close

2011年3月07日  星期一
題目:小學生理財密碼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作者凌沙

你知道如何與錢交朋友嗎?如何妥善運用自己的零用錢嗎?想擁有一個滿滿的聚寶盆嗎?現在,就讓我們共同來瞭解理財,體會理財的樂趣吧!
本書共有20篇生活故事,讓兒童從活潑有趣的閱讀中,建立20個重要的理財觀念與技巧。
  本書除金融專業外,也內蘊作者的生活經驗與體悟,透過生動的筆調及活潑的插圖,不只讓兒童從吸收知識與自我省思中,及早建立全面性的金融智慧,並發現理財原來這麼有趣,也協助大人瞭解如何教導孩子做好金錢管理,讓親子間建構出正確良好的金錢互動關係

文章轉載處: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LID=1084&kmcode=2015630465660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大綱:

1.一般而言,孩子的理財教育應從幾歲開始?或是以什麼為指標開始進行教育?
2.小學生理財的重點包括什麼?理財觀念?理財管道?理財工具?生涯(圓夢)規畫?退休計畫?
3.「有財可理」前應開源節流?「無財可理」應如何計畫生活?各有什麼好建議?
4.孩子常分不清「需要」和「想要」的差別,應該透過那些方式進行教導?
5.面對金錢和物質社會,如何教導才不會讓孩子過於利益導向?
6.學生幾歲較適合開始打工?打工該挑選哪些工作,要注意哪些事情?
7.其他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