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280599074b  

日期:2014年2月24日

題目:父母的一句話 影響孩子一輩子

來賓:吳娟瑜  國際演說家、「爸媽很大」固定專家

本次的節目開放CALL喔!!!歡迎大家的參與!!!!!!!!!!!

 

內容簡介

《爸媽的一句話,影響孩子一輩子》

★吳娟瑜老師教養妙招:
優點大轟炸、讚美日記、不著痕跡的教養方式、讓孩子把負面情緒清乾淨...只要善加運用,就能讓親子關係更和諧。

「家庭越是以子女為中心,孩子就更變本加厲地以自我為中心;當孩子越難以滿足或討好,養育工作就成為一件吃力的事。」──美國親職專家約翰.洛斯門

了解孩子行為背後的動機,調整自己的說話方式,你能成為他們傾訴的第一人選。

「行為動機」牽動了一個人的「行為表現」,是孩子潛藏在心裡的真正原因。

以孩子的「行為動機」來分類,可以分為:
一、好奇動機
二、討愛動機
三、挑戰動機
四、無助動機

有的父母看不懂孩子的行為動機,可能是因為父母太忙碌,或是父母不夠專業,要看出行為動機的捷徑,有:
一、朝向專業學習
二、和孩子一起反省
三、和孩子的同學做朋友
四、從人性的出發點去理解

爸媽在孩子的心目中,扮演著極為重要的角色,無心的一句話,都可能對孩子造成終生的影響。
自己改變了,孩子也會跟著改變,想讓孩子成長,就先讓自己成長吧!

作者介紹

吳娟瑜
◆學歷:美國印第安那坡里斯大學應用社會學碩士。

◆現職:國際演說家、作家、泰山文化基金會董事。

華人頂尖的國際演說家,經常受邀至美國、加拿大、澳洲、紐西蘭、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大陸等地,海內外演說已超過5000場,同時也是廣播、電視節目的顧問和專家來賓,並有專欄遍及各大報紙與雜誌。著作已有二十多本,本本暢銷。

在親子溝通方面,更是眾所周知的專家,多年來協助成千上萬的家庭解決無數個親子教養問題,是最具人氣、最令人信服的教養專家。

作者相關著作:《沒有教不好的孩子:教出不叛逆、不依賴、不憂鬱的孩子77招

訪問大綱:

1.老師為何會提出「父母一句話,影響孩子一輩子」這句警世之言?

2.生活周遭是否看到很多例子確是如此?可否舉例說明。

3.好話人人愛聽,父母或師長為什麼總認為「不能讓孩子太滿於現狀或過於安逸」,孩子真的會聽多好話不求進步嗎?

4.一直用負面話語教養孩子,會有什麼後果?

5.不能說重話也不能不教導,父母該如何教孩子才恰當?

6.接call in電話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歡迎點選"教育好夥伴" 加入我們的粉絲團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