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  03 月  17  日  星期 五
 
主題:學習讀書會—面試成功進大學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姓名:中正高中輔導老師  汪慧瑜

因今年甄選入學的「學科能力測驗」於近日寄發成績了通過甄選入學的「學科能力測驗」這一關,堂堂邁向「第二階段」。
此書提供有效的方法及步驟:自傳寫作範例、讀書計畫寫作範例、面試考古題大全、面試考前惡補秘笈、考爸考媽安心手冊,助你闖關成功進大學!為考生提供面試的準備方向與訣竅,本書將一五一十傳授您「面試必勝秘笈」。
面試是有專業技巧,如何在短時間內有條不紊的應答並擅用專長,展現自己的優點。不管你參加的是「學校推薦」或是「個人申請」,接下來的第二階段面試重頭戲都是你的決戰時刻。除了考生之外,考爸、考媽也是屬於緊張一族,恨不得能親自替代孩子上考場。但是新制度如此複雜,做父母的當年只經驗過聯考,哪知道現代考生該注意些什麼呢?許多考爸考媽心一急,反倒幫倒忙,非但於事無補,反而惹得家中考生怨聲載道。先別急,讓我們先瞭解一下考生面臨的問題,再對症下藥吧。
大學聯考不再是進大學的唯一管道,推薦甄選提供一個更人性化的升學方式。考生如果要透過甄選入學的方式升學,首先要通過校內初步甄選與第一階段的學科能力測驗,才能參加第二階段的面試,而在第二階段中,你要如何面試成功進大學?但要有一身打遍天下無敵手的好武藝,順利進入你心目中的理想學府就讀,是要付出代價的啦,你可不要光說不練喔。本書將一五一十傳授您「面試必勝秘笈」。面試是有專業技巧,如何在短時間內有條不紊的應答並擅用專長,展現自己的優點。特為你透露致勝的關鍵訊息,幫你破突面試通關的方法,讓你成功順利進大學。
本書的目的在為考生提供面試的準備方向與訣竅,讀完了這本書,希望你能好好發揮潛力,成為本世紀第一大黑馬,於面試關卡有高人一等的表現。


 
訪談大綱:
1.大學入學第二階段錄取名單即將在17日公佈,同學應當如何準備第二階段甄試?
2.自傳如何寫才有獨創性?讀書計畫應當如何著手?
3.如何準備面試?常問考題有哪些?當天儀容如何才適當?
4.第二階段起起落落應抱必勝決心還是留些力氣給指考?
5.考爸考媽的協助功夫?
6.考前兩週臨陣磨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