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  06 月15 日  星期四

主題:教育部技職司司長張國保給想就讀技職體系學生的求學建議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姓名:教育部技職司司長張國保

98年由高職部分升大學或技專校院的方法會有所改變,例如績優保送不需經由統策,需要乙種證照,並加強面試的部分。依目前高中生總人數約計有33萬學生,高職生總人數約計有36萬學生。國中部分可就讀五專、高職、綜合高中。高職畢的入學管道,有技術學院跟科技大學可以做選擇。孩子的能力是多元的,國、英、數的部分較強,可能較適合高中的升學途徑,如果孩子國、英、數科目的能力較弱可考慮選擇職業學校對孩子較有利。

訪綱:
1.依現在每一年有多少學生畢業?技專院校有提供哪些就讀機會?升學率大概是多少?這幾年來入學的管道有哪些?入學的比例如何?
2.就一個畢業生,所面臨的最大問題已考完試,要開始選填學校,對於選填志願你有何建議?
3.如果是今年要升高三的學生,你有會有怎樣的建議給將要升高三的學生及家長?
4.請分享一些透過技職升學而成功的案例。
5.接受call 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