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  06 月28日  星期三

主題:搞定你的老公和兒子(板橋地方法院少年調查官盧蘇偉)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姓名:板橋地方法院少年調查官盧蘇偉


很多媽媽都有類似的經驗,發現母子共浴時,兒子猛盯著媽媽的胸部和私處看,甚至母子相擁時也可感受到兒子的性反應,難道兒子的戀母情結、性幻想、偷窺都是正常的嗎?盧蘇偉老師從男性的本能談及孩子的一些行為,認為這些都屬「正常」,但正常並不表示就可以放任,在公開場合、在合宜時間,孩子應該擁有自己的探索空間,但在面對異性、母親時,有些不宜的言行就要注意。特別是當孩子進入青春期時,母親在進行性教育時,更要謹慎,以免孩子反而誤解為暗示。

盧老師也指出,男性終其一生都受到性的控制,唯有他先解決了這方面的需求,才能靜下心來讀書和工作,男性每個月也都有定期性的高低潮,但因為大家(連同男性)都不了解,所以易因誤解而產生罪惡感、攻擊行動。但事實上,一些性侵事件其實事先都可以避免,重點是男人、女人都要理解化解兩性情結,學習溝通方式,才能陪伴另一半及家中的小王子順利成長。


 
訪綱:
1.老師書中的描述,似乎「性」對男人的困擾,超乎女人想像?為什麼?
2.從「男孩」長成「男人」,性生理及行為的「成熟」,似乎不代表性態度的「成長」?
3.男人要到什麼時候才能理清自己與性之間糾纏不清的關係?是否大多數男人終生受困於性的衝動?如何才有能力駕馭這種動能?
4.女人不論婚前婚後,都不能理解男人為何不能避免性衝動、出軌,這些「不解」其中有多少「誤解」成分?對男人(男孩)會造成有形無形的傷害嗎?
5.女人應如何了解老公和兒子?女人的理解和諒解,對親密關係及親子關係,會有那些助益?
6.婦女朋友應如何搞定老公和兒子?請提示作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