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 3月15日 星期四
題目:2007女性網絡博覽會
主持人: 謝國清
來賓姓名: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黃鈴翔、內政部社會司江幸子

2007女性網絡博覽會-北區場次活動簡介
壹、主辦單位:內政部
貳、承辦單位: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
參、活動時間:96年3月17日(六)~18日(日)10:00至17:00
    開幕時間:3月17日上午10:00 至11:00   
肆、活動地點: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一樓(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一號)

在國際社會「性別主流化」的聲浪中,台灣的婦女運動已發展近30多個年頭,政府也於1997年設置跨部會任務編組的行政院婦女權益促進委員會(以下簡稱婦權會),並責由內政部捐資成立「財團法人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以推動及落實各項婦女/性別議題為主要任務;可以說,台灣在婦女權益與性別平等事務推動上與國際社會是並駕齊驅。今年婦女節,內政部特別規劃北、中、南三區「女性網絡博覽會」,邀集中央部會、北高及21縣市政府與民間婦女團體,共同展現政府與民間推動婦女權益與性別平等之工作成果,並透過與民眾的互動,加強大眾對於婦女/性別相關法律及政策的了解與認識。

這場由內政部主辦,婦女權益促進發展基金會承辦的「2007女性網絡博覽會」北區場次,將於3月17~18日假台灣大學綜合體育館舉行;主辦單位於17日上午10點將舉行盛大開幕式,行政院蘇院長也應邀擔任貴賓;主辦單位強調,從大會主題精神「落實兩性平權、邁向性別主流」中可以看出台灣兩性平權的發展,已經由過去對於單一性別或單一領域的關注,拓展到將性別觀點整合進入政府各項施政及思維意識的脈絡中,並加以檢視,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發展歷程,也是本次博覽會主要呈現給民眾的意義與觀點。

本次博覽會北區展場共分七大專區:「中央互動區」有各項婦女權益諮詢服務、馬上辦中心-中小企業諮詢服務、女子防身術免費教學等;「地方共榮區」設有北高及21縣市攤位及互動體驗;「婦女團體平台區」展現民間婦團特色攤位及精彩活動表演;「未來概念館區」由世新大學性別所學生用行動劇方式帶領民眾共同思考性別平等的願景;「女性部落格區」提供民眾體驗數位環境,及免費部落格體驗;「女力影展區」及「女性書房區」讓民眾透過鏡頭及書籍閱讀及書寫女人的故事;「女性經濟論壇」將介紹『陽光廚房』從社區小廚房陪伴女人身心安頓,走出廚房的真實歷程。本次活動整體設計,是要讓民眾能自淺而深的逐步瞭解台灣推動兩性平權的現狀及未來政策推動的方向。

北區展期共二天,歡迎民眾攜家帶眷參觀,同時也歡迎家長及學校帶領孩童及學生前往體驗,因為這是一次不可錯過的「性別平等」機會教育。會場另備有各項好禮進行有獎徵答及闖關遊戲,歡迎民眾利用假期踴躍前往參與。公務人員參加者依規定核予終身學習認證時數。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綱要:
一、舉辦「2007女性網絡博覽會」辦理目的與意義?
二、台灣女性地位在這些年來的轉變為何?
三、本博覽會(北區場次)的七大主題館介紹與特色說明。
四、本博覽會(北區場次)的時間、地點、闖關方式、贈品為何?
五、對民眾參觀本博覽會(北區場次)的建議?
六、中區、南區場次活動的時間、地點、主題館特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