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 8月3日 星期五
題目:國中高關懷讀書會
主持人: 常玉慧
來賓姓名:台北縣家長聯合會副理事長嚴家琳及游明遠萬里國中同學

共同參與讀書與研討,以利推廣人文教育,讓更多人有機會親近人文知識,並藉此凝聚專業知識與學習興趣,使人文藝術得以耕耘與傳播,並更進一步提昇校園與社會的人文素質。

〈讀書會〉是人文愛好者終身學習的環境互動的環境與即時性的學習活動,讓原本僅能由教室進行學習的教學型態,利用討論或分享,跨越時空的限制,使學習者更自主與彈性的安排學習與教學計劃。自由與發表的環境,藉由學員討論、交流與回應,不斷激發讀書會成員的創意與經驗,成員教學視野廣闊並提伸更高的人文議題關懷。

 人文性與時代相關的各項讀書書目與議題,並回應人之所以為人的素質的內涵主題。它結合教學與讀書,同時關注各項主題的內容讀書會。藉著與會成員所提供的教育方式與自由對話的特性,使人文觀念的推廣與人文價值得以的創新,並開發一種新的模式,為將來時代的社會注入人文新價值。可以結合傳統讀書方式、學員不同的讀書風格與研討,更進一步並結合教學多年的豐富經驗,使實體與虛擬的教學設計與活動可以有更多元的搭配組合,進而創造更有效的終身學習空間。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