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4月18日   星期五
題目:捐書到偏鄉,閱讀傳書香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公視公共服務及行銷部經理侯惠芳

活動介紹、推薦重點:
要募的書是給國中生看的新書,非二手書。原因:
1、國中生有升學的壓力,可以閱讀的時間更少,但閱讀對他們即將面對的學測和未來卻比國小生更重要,因此,必須捐給他們更為適合、有助益的圖書
2、此次的圖書都已經由專家組成的小組篩選出適合國中生閱讀的550本圖書,且由學校和學生主動提出需求,更能切合他們的需要。
3、偏鄉學校原本在師資、人力和空間設備上就比較不足,因此捐贈二手書反而會增加學校的負擔;且以往學校收二手書的經驗告訴他們,有些二手書也非常老舊或破損,並不適合國中生閱讀。
4、國中生正值敏感的青春期,閱讀二手書可能會讓他們在心理上略有被捐助的不好感受,因此,希望大家能夠顧及學生閱讀感受、營造給良好的閱讀氣氛,故希望大家能夠上網來認捐新書
5、基於上述理由,上網認捐這些新書,才能讓捐書者捐對方真正需要的,受捐者學生真正拿到自己想要的雙贏情況。
本活動先邀請專家學者組成選書小組,並篩選出550本適合國中生閱讀的新書,提供學校提出需求參考,且將需求公布在公視網站上,供民眾、企業認捐書籍給學校或是個人。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請侯經理以主辦單位及家長的二個角度來分享
1.公視對閱讀的推廣
2.本活動源起及民眾及企業如何參與本活動
3.身為家長,談閱讀的重要
4.個案分享-偏鄉國中閱讀資源的缺乏及老師的努力,也可供聽眾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