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8月7日 星期五
題目:父母之愛--做孩子一生的貴人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政治大學教育學碩士、前任教育部訓育委員會常委鄭石岩教授

父母對子女的教育要從根本著手,要以教導子女能過成功的生活為目標。但是要達到這個目標,並非只有重視讀書、升學和成績就能辦得到,而是要從培養孩子的精神力量著手。因為人生的一切活動,都建立在愛、樂觀進取、熱心與毅力等精神力量之上。本書特別強調父母之愛必須是有能力的愛。也就是說,只有愛未必能啟發孩子,有助於孩子的成長,重要的是必須透過父母的關心、負責和正確有效的教導方法,把愛化為啟發與誘導的力量,才能促進孩子身心的成長。
本書是討論家庭教育的書籍中,最具有本國風味,最能切合讀者需要的作品。
作者以敏銳的品觸去體會父母的角色,以細密的眼力觀察親子的互動,以廣博的涉覽整理教育與心理學新知,更以豐富的教導經驗把握現代教育問題的關鍵,寫成了這本發人深省的好書。由衷希望能帶給父母親們教導子女的新觀念、新方法,從而培養出好的子女,並能引發教師在學校教學的迴響。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