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題目:大視界系列兒童繪本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聯經出版編輯黃惠鈴

本系列重點
還有什麼是比增加孩子的國際視野更重要的事情!
一個國家一個故事,
帶領孩子了解全球,親近全球。

經濟故事結合文化
經濟故事實際上就是如何生活的故事。「大視界」希望讓故事提及「什麼是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事?」意思是,故事可以大眾化,與任何一個人在任一個時代,任一個形式上都可以有關係。因我們因此選擇了「文化」與「歷史」成為這些經濟故事的基礎架構。

一個經濟制度就是,一群人保有希望一同迎向幸福生活。這是終極目標,當然也不是就此結束。反觀今天,我們生活在一個經濟理想主義的時代,天天強迫自己以為外在的物質條件就是財富與幸福。我們希望這一套書可以開拓我們自己和孩子們的視野。這套書著重在細小經濟動作的掌握及思考,還有營造正確觀念保持經濟持續成長。期待這套書可以讓我們的小朋友們學習一個嶄新的經濟觀念。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出版大視界系列繪本的緣起?它的特色與市面繪本不同的是?
2.網路普及對教養環境已造成極大衝擊,如何在網路無遠弗屆的狀態下以繪本開啟孩子的世界觀?
3.大視界系列繪本的內容及主題?畫家哪裡找?
4.第一梯次出的繪本你個人比較喜歡的?
5.家長如何運用這套書?
6.如何與孩子討論繪本內容?需把握的原則?
7.小書摘:最想送給家長朋友的一段話(『家長小書摘』單元約2分鐘,有小片頭配合,這是本節目特別設計的小單元,通常請來賓引述書中一段話,並作成本次訪談的結語)
8.贈書3本及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