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4月21日 星期三
題目:從「世界書香日」談如何利用住家附近的圖書館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台北市立圖書館副館長袁美敏

NPO閱讀聯盟成立 讓全民愛上閱讀

在4月23號世界書香日前夕,有100多個非營利組織(NPO)團體,在教育部邀集下共同成立「NPO閱讀聯盟」,將透過手機簡訊徵文、「讓書Long Stay」等閱讀推廣活動,號召全民每天至少閱讀30分鐘,希望從培養父母親的閱讀習慣開始,帶動孩子喜歡上閱讀。
全國有超過一半成年人沒有看書習慣,根據遠見雜誌調查,台灣民眾每週看電視超過16個小時,閱讀時間卻只有2.72小時,每天閱讀時間平均不到23分鐘。根據2006年柯華葳教授調查也發現,台灣小四學生每天會閱讀的比例只有兩成四,低於國際平均的四成,為帶動全民閱讀風氣,全國100多個NPO團體共同成立「NPO閱讀聯盟」,將以策略聯盟方式推動各種閱讀活動,教育部長吳清基也肯定閱讀聯盟的成立,響應終身學習行動年的「學習行動331」,希望不只父母親養成每天閱讀的習慣,也能帶動孩子一起來閱讀。
「NPO閱讀聯盟」成立後將設置閱讀入口網站(www.nporead.org.tw),提供有關讀書會、閱讀推廣活動等訊息,配合4月23號世界書香日,也將舉辦「愛上閱讀」手機簡訊徵文活動,號召全民透過簡訊文字,寫下對閱讀的看法,激發大家對閱讀的興趣,今年7月也將舉辦「讓書Long Stay」活動,將募集一千本書放在北中南東四個定點,讓書本在全民的手中旅行,並上網分享與書相遇的心得感想,希望帶動全民閱讀風氣。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