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5月28日 星期五
題目:克林伊斯威特80大壽影片介紹&六月將發行DVD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聞天祥


克林伊斯威特(Clint Eastwood),生日快樂!         聞天祥

克林伊斯威特確實是好萊塢的標竿,但又像一個異數。很少人像他一樣,愈老愈精彩。相較於影壇屢見不鮮的流星,他不但老當益壯,聲名不墜,執起導演筒也是佳作不斷,成績斐然。很難想像,當年剛出道時,他只能拿週薪100美元的合約,在一些不成功的電影裡扮演不知名的角色,後來甚至被解了約,等同判定他不適合吃電影這行飯。幸好他熬得住,因西部電視影集「Rawhide」鹹魚翻身後,1964年更演出義大利導演塞吉歐李昂尼(Sergio Leone)執導的【荒野大鏢客】(Fistful of Dollars)而紅遍全球,成為備受矚目的電影「新」星,其實他當時已經三十好幾囉!之後打鐵趁熱的【黃昏雙鏢客】(For Some Dollars More,1965)、【黃昏三鏢客】(The Good, the Bad and the Ugly,1966)對他的明星神話建立,居功厥偉,不僅開創了所謂「義大利麵西部片」(Spaghetti Western)潮流,更讓克林伊斯威特穿著墨西哥斗蓬的裝扮,以及沈默、滄桑、充滿男人味的銀幕形象,成了註冊商標。

西部片風潮過後,克林伊斯威特並未隨之沈寂。相反的,他陸續在各種陽剛類型電影裡,繼續開展他的明星傳奇。1971年,他以【緊急追捕令】(Dirty Harry)開創另一個膾炙人口的角色與系列,在片中飾演一個為了剷除惡勢力、寧可不擇手段的辣手神探,那種不跟歹徒講情面,連法規壓力都擋不住他緝惡擒凶的酷勁,讓許多對社會秩序不滿的觀眾找到一個刺激的宣洩管道。就連2007年上映的【索命黃道帶】(Zodiac)也曾描述過【緊急追捕令】在當年的轟動盛況以及教警方無地自容的尷尬,因為【緊急追捕令】的歹徒就是參考現實中抓不到案的黃道帶殺手。在銀幕上大快人心的克林伊斯威特也成功地從「西部」過渡到「現代」,繼續成為七O年代美國最紅的明星之一。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名媛教育拍的是一個女孩的殘酷成年禮,電影故事內容?
2.凱莉穆里根以此片入圍奧斯卡最佳女主角,她的表現?
3.本片有關家庭教育尤其是女主角父親的觀念態度,值得討論的地方?
4.戀夏五百日表面上講的是老套愛情故事,事實上也許可以找到新體會?(在感情的路上也許每個人扮演過湯姆,也扮演過夏天,這是感情上幾乎必經的旅程)
5.戀夏五百日音樂欣賞
6.克林伊斯威特在影壇地位及他特別之處?
7.介紹克林伊斯威特的新作品"打不倒的勇者"及舊作麥迪遜之橋。
8.收藏電影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