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6月4日 星期五
題目:衝了!:熱血玩出大生意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天下文化編輯胡純禎

你的工作還存在著夢想,或只是為了維生?
你是否每天疲於應付老闆要求,碰到瓶頸,渴求突破?
或者你已經起步創業做想做的事?只差一步就能大放異彩?
「熱血玩出大生意」不是空談,現在正是將熱情與興趣轉成現金的最佳時機!

  世界的遊戲規則變了。網路早已變成多數人的第二個家,大眾早已轉移了社交陣地。顯然,有人潮就有錢潮,廣告商早已捧著大把鈔票湧入網路世界,那麼,何不讓廣告商把錢花在你身上?你只需要投入精力與時間,就可用這些網站媒體經營事業,對有膽識的人來說輕而易舉,你不就是這樣的人嗎?

藉口1:我熱衷的事不像作者喜歡的美酒那樣容易推銷,而且一點也不酷。

  網路早就把所有建立利基市場所需的成本降到最低,不管你熱衷的是多麼稀奇古怪,都有辦法號召足夠網友、吸引廣告商上門。如果你熱愛當個銷售員,開個影音部落格,每天選一樣東西推銷如何?相信不久許多公司會排隊請你幫他們銷售。

藉口2:我已經很滿意現在的工作了,所以謝謝,我不用看這本書。

  首先,恭喜你找到你喜歡的工作!不過,這本書要談的跟所有人都有關係,不管你是在職或準備創業。這本書教你如何精準使用社交媒體和行銷策略,讓老闆更欣賞你;它也教你怎麼打造個人品牌,萬一哪天不幸被迫離職,只要在Facebook說一聲,你就能輕易找到你熱愛的工作。

藉口3:我得辭掉工作才有精力去做書中說的創業事。

  書中提到的創業步驟的確需要花點時間,你可能得少看些日劇或少打點魔獸,不過想想你做的是你熱愛的事,不用為了假期而活,還可以賺得跟現在薪水一樣多的錢,這可是夢寐以求的工作、生活、休閒合而為一,你甚至不會介意再多一點的努力。

  作者范納洽要告訴我們:把自己熱愛的事情打造成賺錢的事業,你會快樂無比。

  這表示你每天早上起床工作永遠活力十足,因為能談論或處理你最感興趣的事情,你不需要為了假期而活,你甚至不會注意到工作了多久。這聽起來像你過的日子嗎?人生苦短,不該虛度,你應該為你自己好好改變人生。

  「我一直很想寫這本書,原因不在於我覺得自己可以幫每個人變成百萬富翁(雖然我確定我可以做到),而是因為我受不了很多人還是不明白,他們其實不必屈就某份工作。現在已經沒有藉口再為了薪水或責任感,而一輩子做他們根本不愛的工作。網路讓每個人都能完全忠於自我,把自己熱愛的東西變成個人品牌,賺大錢。」─蓋瑞.范納洽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介紹這本書的作者和他在網路上創造的事蹟.
2.作者范恰納工作的原則和人生哲學.
3.創造個人品牌的重要性是什麼?
4.如何使用網路平台創造或塑造個人品牌?
5.如何選擇網路平台?
6.如何深耕網路園地讓世界傾聽?
7.熱門網路園地如何將流量或影響力變成營利?
8.家長小書摘:最想送給家長朋友的一段話
9.家長南北來連線
10.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