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題目:最美的戰役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二魚文化發行人謝秀麗

 她是個力行不菸不酒、飲食清淡且作息正常的模範婦女,卻在一九九八年歲尾意外發現自己罹患了第三期末的癌症!在經歷了一場長達九個小時的大手術與為期半年的六次化療後,她重新拾回的不僅生命,還有一顆堅強而寧謐的心。儘管術後不到兩年半,她的卵巢癌證實復發並歷經二次手術,她卻一點也不怨天尤人,反而更積極、更樂觀、更加熱愛生活。二○○八年,曹又方成功走過十年抗癌路,卻於隔年因心肌梗塞辭世。但她把「每天都當作最後一天」來活的積極精神,持續撼動人心。有感於這麼一位勇敢的生命戰士,特將她記錄病中心路之原著《淡定.積極.重生》更名為《最美的戰役》,藉此紀念曹又方女士。

  《最美的戰役》乃曹又方抗癌五年的心路歷程,當中除了搜羅她在病後八個月所作的《淡定與積極》三個輯子之外,更添加了第四個專輯「超越篇」〈置之死地而後生〉。前三個輯子紀錄她一路求醫抗癌的過程,並將她對抗病魔的做法與心得完整呈現;第四輯則針對她復發的心路歷程、生死觀、陰暗和光明面、治癒的因素等等,做更深入的體會陳述。

  曹又方希望自己不是白白病一場,期許藉由自己的經驗,幫助更多人尋找、建立更開闊的價值,讓每個人能更寶愛自己的身體、重視自己的健康,活出生命精采的廣度、深度與長度!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為何重新出版這本書?談談你與曹又方的因緣?
2.願意談談自己罹病歷程嗎?
3.許多人認為生病會令人改變,你做了哪些改變?
4.曹又方基本上算是抗癌成功,她的方式?
5.對癌症病人以及未罹癌者的叮嚀
6.家長小書摘:最想送給家長朋友的一段話
7.節目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