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6日  星期三
題目:從南亞火災及颱風談如何改變社區環境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董事長陳曼麗

台塑南亞塑膠二廠三日上午發生大火,火勢延燒近十七個小時後,直到週一凌晨才撲滅,不過火場五樓的建築物,週一晚間又因為風勢助長,一度冒出濃煙起火。水質部分雖然目前初步無異狀,但是還必須分析水中是否含有其他金屬物質,此外擔心的還有農民,因為大火延燒後的黑煙浮粒,順風落到附近農作區,農民很擔心可能對農作物產生影響。

此外,台灣因天災所造成的損害每年高達數十億元,其中約有70%以上是颱風所造成,每年的7月至10月為颱風的旺季,一定要提早做好準備及各種防治措施,才能將損害降至最低。

為了我們的居住環境,除了在災害來臨之前,最好防災準備外,在平日就應該好好的維護生活環境,有鑑於南亞火災事件,平時應該注意工廠環境安全檢測及防範機制,在防颱方面,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隨手做環保,減少樹木被濫砍濫伐,以及注意水土保持等等。

愛護我們的土地,提升生活居住品質,讓我們的子孫能永續經營下去。


部份文字轉載至: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5/51/2edi5.html、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28/17/2dxlx.html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