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5日 星期二
題目:補教人生無厘頭上演,教育局出招!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馮清皇


補教人生戲碼一齣接著一齣,面對戲碼遲遲不下檔,教育部也看不下去,要北市教育局「發揮公權力」,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馮清皇回應,北市教育局除了持續用短期補習班管理規則,繼續查核違規的補教業者外,對於師資品格部分,教育局表示,由於補教師資欠缺認證、評核機制,會後續來研議,是否建立一套補教師資及評核的評鑑機制。

    補教人生戲碼不斷延燒,教育部要求台北市政府「發揮公權力」,以糾正及罰款方式,希望相關補習班負責人「不要再亂下去」。 台北市教育局主秘馮清皇說,教育局會持續依照短期補習班管理規則,查核違規的補教業者,過去一年的查核件數高達1500件,不過對於師資的品格,除了呼籲,補教業者要有自律能力,也會就師資,研議相關認證評核制度,而不是只看學歷。教育局主秘馮清皇說,公立學校正統教師必須要有相關的教師資格認證,後續也有相關評核,補教師資只要是相關科系畢業,只要有教學實力就可以,為了兼顧師資認證及自由市場,會研議相關的師資認證評核,例如像私立幼稚園有所謂的評鑑制度,短期補習班是否也納入評鑑,可以研議,另外也希望中央社教司,可以修補習及進修教育法,由中央立法,讓地方政府可以透過短期補習班管理規則進行約束。

資料轉載於: http://news.chinatimes.com/focus/0,5243,50106506x132010090701037,00.html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題綱:

1. 補習班所謂名師對學生頗有影響力及吸引力,但補習班教育是否在教育局管轄範圍內?目前管理概況如何?
2. 補教界反映對於補習班立案法規有不合時宜條文,如大樓機車停車位之問題,是否已改善?若未改善將如何及何時改善?
3. 補教界刊登公開信,要還他們澄靜天空,但補習班招生競爭激烈,對於招生方式、師資背景、榜單真實性等等,教育局是否都將規範?如何規範?
4. 仍持續上演的補教人生戲碼,社會觀感極差,教育局打算如何處理?牽涉哪一些面向?
5. 教育局處理上述事件是否有困難?癥結在哪裡?
6. 如何保障自己孩子權益?最想與家長分享的一段話?
7. 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