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
題目:韓國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韓國弘益大學共同教養科教授、韓國建國大學漢文系教授楊秀芝

大韓民國,簡稱韓國,是位於東北亞朝鮮半島南端的國家,首都位於首爾。韓國三面環海,西南瀕臨黃海,東南是朝鮮海峽,東邊是日本海。北面隔著三八線非軍事區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相鄰。

韓戰後,韓國經濟得到飛速發展,成為亞洲四小龍之一。韓國目前是世界第十五大經濟體系和第十大政治體系,是經合組織(OECD)和20國集團(G20)成員國,也是亞太經合組織(APEC)和東亞峰會的創建國之一。世界銀行、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美國中央情報局2005年開始先後將韓國與匈牙利、捷克等一起列為新增的已開發國家。
教育
韓國政府對教育的重視可於立國之初就提出了「教育先行」,國家沒錢也要勒緊肚皮辦教育,來提高人的素質來提升發展現代化的基礎;長期以來投入教育的比例一直是在發展中國家比例最高之一。
從幼兒園到高中由韓國國家部門統一管理。大多數韓國人高中畢業後都會參加大學修學能力試驗報考大學。

資料來源http://zh.wikipedia.org/zh-tw/%E5%A4%A7%E9%9F%A9%E6%B0%91%E5%9B%BD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大綱:
 
1.禮失求諸野,似乎韓國對漢文化的保存更甚於華人,是否確實如此?
2.韓國補習問題一向嚴重,但金融風暴中,聽說連首爾大學畢業生也在失業之列?
3.韓國學生歷經金融風暴,究竟學到了什麼?
4.韓國學生國際化程度是否正急起直追?
5.對比韓國、中國大陸、台灣三地的學生,在學習態度上各有那些優缺點?
6.其他觀察和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