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9月30日 星期五
題目:金馬影展上市DVD推薦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執行長、資深影評人聞天祥

1.月球
英國熱映佳評如潮 2009年最值得推薦之科幻鉅作
2009 日舞影展參展影片
未來世界,人工智能已經可以和人類進行比較有條理的對話,並可以幫助人類做很多日常工作。月球工業有限公司派遣薩姆和他的機器人搭檔格蒂到月球去開採一種新型能源礦石。剩下兩周,孤獨而漫長的礦工生涯即將?束,薩姆可以帶著一大筆獎金和妻子共度幸福生活。然而,意外卻在這時不期而至......

2.別讓我走
改編自英籍日裔作家石黑一雄同名小說,兩位自小到大,在海爾森的寄宿校區內相依成長,她們與一般女孩無異,成長過程中嚐盡了戀愛的苦澀、生理的困惑、甚至彼此吃醋的負面情緒,當她倆亭亭玉立,自力更生的時候,卻發現一個可怕的真相…,原來,他們是複製人,她們的生命,正隨著器官捐贈、慢慢邁向尾聲…。

3.重量級拖油瓶
2010金馬影展參展片
醜男約翰失婚七年終於遇到了愛他的天命真女,接著遇到她的特大號拖油瓶;一個是戀舊的前夫,一個是戀母的媽寶,兩者互喻,誰先佔有不代表誰能持久。反傳統路線的浪漫喜劇,齊聚鬥法的演員全是小眾影迷的心頭好,全片手搖晃拍,為詼諧溫馨的故事備添幾許懸疑實案的惡趣味!

資料來源:
1.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29208
2.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37851
3.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dvd/dvdfile.php?item=D020036422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 月球Moon和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兩部電影的內容?
2. 月球Moon這部電影,沒有炫目的科幻特效,沒有浩大場景,幾乎一人演到底只有一個主角,看完電影讓大家仍不斷思考,和一般科幻商業片的呈現相當不同?
3. 兩部電影描述未來世界的科技,發展到可以複製人類,以節約人力或醫治疾病,對被複製出來的生命所產生的倫理道德爭議?
4. 別讓我走Never Let Me Go裡的複製人為何對他們被複製出來的生命如此認份和冷漠?有人認為是另類恐怖片?
5. 重量級拖油瓶的內容?要引導觀影民眾思考的是?
6. 電影的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