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年11月23日  星期三
題目:俄羅斯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俄羅斯授權經辦台灣旅遊業務的代表陳張碧玉

俄羅斯聯邦,通稱俄羅斯、俄國,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國家,地域跨越歐亞兩個大洲。俄羅斯聯邦與以下多個國家接壤(逆時針方向):挪威、芬蘭、愛沙尼亞、拉脫維亞、立陶宛(僅與俄羅斯外飛地加里寧格勒州接壤)、波蘭(加里寧格勒州)、白俄羅斯、烏克蘭、喬治亞、亞塞拜然、哈薩克、中國、蒙古、朝鮮,與日本、美國、加拿大、格陵蘭(丹麥屬地)、冰島、瑞典(加里寧格勒州)隔海相望。綿延的海岸線從北冰洋一直伸展到北太平洋,還包括了內陸海黑海和裏海。替代蘇聯的俄羅斯聯邦是一個受國際承認的的世界性大國,亦是世界第二軍事強國。軍隊名稱為「俄軍」或「俄羅斯聯邦武裝力量」在由10個前蘇聯加盟共和國組成的獨立國協組織內,俄羅斯作為獨立國協的主要創始國之一,對獨立國協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

1991年12月24日,俄羅斯聯邦獨立,蘇聯解體,並且放棄社會主義體制。俄羅斯取代蘇聯,成為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常任理事國,對議案擁有否決權。

文章轉載處: http://zh.wikipedia.org/zh-tw/%E4%BF%84%E7%BD%97%E6%96%AF%E8%81%94%E9%82%A6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大綱:

1. 當初為何會去俄羅斯讀書?婚後定居俄羅斯的概況?
2. 請簡介俄羅斯的地理位置、面積及人口、經貿發展?重要礦產、科技及對世界的影響力?
3. 您的兩個孩子目前在當地求學的過程?是否談談孩子在跨國文化中學習的情況?
4. 和您當初前往交換及深造時相較,俄羅斯的教育是否持續進步中?您觀察該國在教育改革上最明顯的進步有那些?
5. 恭喜您最近考取莫斯科大學博士班,您為何想要再度進修?是否分享再進修的心情?
6. 如果有學子想前往進修或遊學,請提供建議及事前應準備之事?語言學習的建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