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月5日  星期四
題目:寧靜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愛你一輩子起草人陳松根

心寧靜,迎接2012

文/蕭慧英
在充滿預言的2012年的第一天,讓我向您道聲:「心寧靜2012,新年快樂!」
迎接這有人稱之為「人類意識將要提升」的一年,愛你一輩子守護團也以「心寧靜2012」為年度主題,來為這地球盡一些力。
大約半年前,嘉義團的美訓參加了一個輔導課程的研習後,身為基督徒的她告訴全家盟的謝國清理事長,有一個靈鷲山心道法師推動「寧靜手環」是很棒的工具,可以幫助孩子培養寧靜的心。國清理事長過去曾對如何落實「愛你一輩子」五字箴言當中的「你,寧靜多一點」有些疑問,一聽美訓這麼一說,就找了我和松根老師談談是否能將此手環,運用在愛團的推廣。
松根老師其實一直就是這個「全球寧靜運動」推動團隊的重要成員,很快地我們就取得了共識,可結合「全球寧靜運動」,讓「寧靜多一點」落實在愛團志工、家庭及學校裡。
寧靜為何重要?古羅馬政治家西塞羅:「幸福的生活存在于心緒的寧靜之中。」,《湖邊散記》作者梭羅:「不在寧靜中是無法感知『美』。」我整理了一份「寧靜名言」可以讓我們瞭解古今中外許多智者哲人對「寧靜」的看法。
全球寧靜運動是怎樣的運動?大家可以看看「全球寧靜運動簡介」影片,順便跟著做,另有好幾個影音檔,「心寧靜一分鐘」,大家可以下載。
今年的年度胸章上的藍紅雙色心,是松根老師最早的創作,後來陰錯陽差在正式訂定愛團Logo時被修掉了。松根老師的原意是,紅色代表感性,藍色代表理性,而愛是理性與感性的結合。今年以此圖騰來祈求寧靜的一年,因唯有在寧靜及覺知之下,才能掌握理性與感性的平衡。
今年愛團將如何推動「2012心寧靜」?
首先,未來守護志工培訓時,會將「寧靜手環」及「心寧靜一分鐘」納入「你」的課程中,志工回家後就可以帶著孩子在家裡實施。
我們也將辦理「寧靜天使培訓」,讓原來就在學校擔任愛心志工的夥伴,可以將「寧靜手環」及「心寧靜一分鐘」帶到班級給孩子們。這些工具已經在許多教室及學校實施的很好,宜蘭凱旋國中才實施一學期學校風氣已大改變,宋慧慈老師的文章 送給孩子一份「寧靜」:寧靜校園無霸凌,也值得您參考。
另外,前兩年515國際家庭日,我們推動了「讓愛上餐桌」及「親子共廚傳家菜」,今年將以「寧靜家庭」來詮釋「愛你一輩子家庭」的另一個面向,屆時希望所有夥伴一起來參與,讓我們的家庭都能從寧靜中享受生活。
最後謹以星雲大師的一句話送給大家:「我們在一天之中,不能沒有獨處的寧靜時間;唯有寧靜,才能讓我們的身心永保安泰。」祝福大家,2012身心安泰。

資料來源: http://www.20187.org.tw/hui-ying-de-ai-ni-yi-bei-zi/hui-ying-de-ai-ni-yi-bei-zi2-1/xinningjingyingjie2012xiaohuiying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 什麼是寧靜?
2. 在哪裡可以找到寧靜?
3. 父母如何使自己的家庭成為寧靜家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