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1月6日 星期五
題目:像我們這樣一個家:收養,可以很幸福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作家許惠珺

晚婚或不生曾經是一個趨勢,等到回過頭來想生個孩子,讓人生變得更圓滿時,才發現生兒育女並不是那麼天經地義、理所當然的事。
作者許惠珺嫁了一個洋老公,滿心期盼能生幾個可愛的混血洋娃娃,卻是事與願違。看過西醫、中藥,也嘗試人工受孕,無路可走的坎坷求子路,因為宜蘭神愛兒童之家史培理院長夫人的一句話:「不能生育不表示上帝不要給你們孩子。」許惠珺和先生決定走上收養之路。
從收養第一個孩子到第四個孩子,一路走來,生命裡的遺憾都轉變成彼此極大的祝福。超越血緣的愛,讓六個人成為親密幸福的一家人。從有甘有苦的育兒經,到家庭生計大事,作者一一分享及解答許多人的疑問:
.如何去愛沒有血緣關係的孩子?
.身世告知的原則
.怎麼養得起四個孩子?
.四個小孩怎麼養?怎麼教?
.如何營造甜蜜的親子關係?
.收養的流程、準備、注意事項
本書針對收養可能面臨的問題,提供心理建設及解決方案,並且大聲告訴你:「多子多孫,多福氣!」

作者簡介
許惠珺
生於1963年,北一女中畢業,國立交通大學計算機工程學系,美國紐約州州立大學奧本尼分校電腦科學碩士。1994年決定離開電腦本行,投入專職翻譯工作,至今已十七年,擅長翻譯家庭婚姻親子書籍,以及基督教電視講道節目。譯作十餘本。2003年起,在六年內和美籍夫婿先後收養四個嬰兒,現在分別是八歲、五歲、三歲和兩歲。過去八年來,深刻經歷到為人父母的喜悅和挑戰。
現居台北,每天除了料理六口之家的三餐和家事,還要兼顧翻譯工作。2010年開始透過創作分享個人經驗,出版《這樣做,寶寶超好帶》、《這樣學翻譯就對了》。

資料來源: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24306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 很多人覺得收養是自己家庭內部的事,你卻願意大方分享,原因是?
2. 收養四個孩子的過程。為何決定收養四個孩子而非1.2.3個?
3. 一開始就決定告訴孩子身世,是否擔心賈柏斯陰影?
4. 台灣社會對收養家庭還會有異樣眼光嗎?如果遇到如何克服此一問題?
5. 如何愛不具自己血緣的孩子?教養是否曾遇到困難?
6. 四個孩子帶給你和另一半的是?
7. 收養的流程、準備、注意事項。
8. 贈書3本及主持人結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