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1月17日 星期四
題目:大腳小腳一起走讀台灣
主持人:蕭慧英、李紀庭

來賓: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秘書長-郭駿武先生



       這趟環島旅行是名符其實的「homestay」,透過部落格與臉書的分享與號召,駿武一家三口的徒步環島旅程中的三分之二天都接受熱情接待,而這些歡迎他們投宿的家庭,竟多達五分之四都素昧平生。作者總是被這些滿滿的善意給感動與啟發,因為他們總是不多問什麼,就是主動設想,一種類似母親或知己好友才會給予的細微照顧。而沿途獲得的幫助更是多到數不清,加油打氣、禱告祝福、送水和面紙、送水果……,最讓人感念在心的是那頂傳統斗笠、防曬袖套、解渴的青草茶,都是恰恰好需要的物品。果真印證了「每個人都可能是我們生命的啟迪者」、「台灣最美麗的風景是人」。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70349




訪談大綱:

1.俊武的小孩幾歲?是不是環島活動最小的年齡?

2.花了幾天環島?都是走路的嗎?有沒有其他輔助交通工具?

3.怎麼會想到帶著孩子徒步台灣?

4.對父母親而言,在行程中達成親子共學的內容?

5.從走讀台灣的親子共學中,孩子自己長出什麼能力?

6.請告訴收音機前的家長,如何與孩子進行徒步旅行?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