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1月28日 星期一
題目:想法改變 壓力就消失了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國際演說家、親職專家-吳娟瑜





  「你清楚自己的壓力源嗎?」

  明明可以把日子過得更好,明明可以把工作做更棒,可是因為弄不懂自己的壓力源,以致像走在迷宮裡的白老鼠,被設下迷迷糊糊的生命圈套,繞來繞去就是走不出那種失落的感覺,跳不出那種令人窒息的情境。

  本書就是一本陪伴你找出正確壓力源的心靈成長書,是人際關係出狀況了?那是對方的問題?還是我的問題?應如何修補關係?又,該怎麼做會更好呢?或者,是身體出狀況的壓力源嗎?那麼,是從飲食、從睡眠,還是從運動來儘快修正生活習慣?唯有找出壓力源,才能對症下藥,徹底解除壓力。

  作者為企業界情緒管理、壓力管理等項目的專業講師,作者認為只要將「想到」、「說到」真正落實到「做到」,如此一來,方向對了,方法正確了,壓力也就一一輕鬆破解了。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50002



訪談大綱:

1.每個人都想逃避壓力、衝突,站在家庭事務來說,逃避能解決問題嗎?

2.如何辨識自己的情緒?如何找到壓力源?

3.想法改變非一朝一夕能做到,如何不當壓力燜鍋?

4.家庭中常見的壓力不外「愛與性」、「金錢」、「教養」、「婆媳」等價值觀或人際關係的衝突,究竟應如何改變想法,使壓力消失?

5.何謂「破窗理論」?如何避免成為「受氣包」?

6.紓壓放鬆之道為何?全腦平衡之道又該如何做?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