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7月23日 星期三
題目:歡迎參觀新竹縣科學教育展
主持人:張慧心、常玉慧

來賓:新竹縣-邱鏡淳縣長

 

訪談大綱:

1.今年由新竹縣主辦第53屆全國科學展覽會,請縣長介紹從七月一日起的「科學月」相關活動及特色有那些?

2.這次的活動,整個新竹縣全體總動員,可否請縣長說明籌備過程中,縣府工作同仁猶如「辦喜事」的心情分享?

3.昨天展開的科學園遊會(是否還有DIY活動?)包括那些內容和項目?較適合那些對象(親子或何種年齡的學生)參加?

4.新竹市是台灣IT產業的重鎮,囊括許多知名高科技公司,新竹縣是否因此占地利之便,發展出相關的科學或數學教育特色,學

子就業機會是否因此增加或學習因此更加受惠?

5.新竹市也擁有多所國內一流的公私立理工大學,科技人才輩出,可否請縣長介紹一下新竹為國家培養的無數人才(教育部長、

國科會主委及副主委都出身新竹……或是其他高科技人才)?

6.除了科展相關活動,新竹也有好山好水,及玻璃工藝、天燈世博館……,還有好吃的米粉及貢丸湯、柿餅,以及泰雅原鄉,可

否請縣長行銷一下新竹縣的在地旅遊?

7.參加科學月活動有沒有需要稍加注意之處?或應抱持何種態度,參與時可以有更多收穫?也請縣長廣邀全國民眾攜家帶眷到新

竹旅遊或度假?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