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6820620.jpg

日期:2016年2月27日(六)

主題:我們的那時此刻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楊力州(紀錄片導演)

 

紀錄片導演楊力州的新片《我們的那時此刻》即將在3月初戲院上映,該片囊括五十年來台灣的經典電影片段,甚至也邀請到許多知名導演與演員接受訪談。觀眾才是電影的主角,而電影也記載了歷史和人們的記憶,想瞭解好評不斷的《我們的那時此刻》,請收聽2月27號的教育好夥伴。

 

 

 

 

訪談大綱:

1.請問您《我們的那時此刻》紀錄片拍攝的源起?
2.《我們的那時此刻》與在金馬五一播映的《那時此刻》有什麼相異之處嗎?在電影名稱上,增加了「我們的」,是更加強調時代變遷和電影以及以觀眾作為主體的關聯性嗎?
3.《我們的那時此刻》從您的角度來說,您作為導演,再去拍攝50年間的電影、眾多電影人與觀眾的故事,電影的時代和背景重新在您的鏡頭與剪輯當中再現,您又是如何設定自己的立場?
4.這部紀錄片如同紀錄影迷與每部象徵不同時代的電影連結的情感,您是如何詮釋不同時代電影在紀錄片中的重現?您希望不同年齡層的觀眾在看到不同時代的電影片段或回顧時能感受到什麼?
5.《我們的那時此刻》訪談的許多影帝影后,甚至是知名導演,是否有讓您印象深刻的訪談,內容為何?
6.前導預告片片尾是眾多知名導演和演員對著鏡頭說「謝謝」,這個「謝謝」的對象又是誰?是觀眾或是持續發展的台灣電影,亦或是其他?
7.正式預告片則採用類似劇情的電影片段剪輯(如:不同的男女主角相戀相擁、想要替軍人生下一堆兒子等等),對於首次接觸該片的觀眾而言,視覺的搭配上十分有趣,而這些片段多半都是十幾二十年前的影劇作品,您希望觀眾如何從「過去」的電影記憶,去把握現在生活的當下?
8.另外,正式預告片中的最後片段以《悲情城市》梁朝偉的台詞「我是台灣人」搭配《男朋友女朋友》鳳小岳大喊「我拿台灣的身分證」。人們的身分認同是否也是本片想要引起觀眾思考的?您又是如何強調這份以電影為記憶的認同感?

 

播出音樂:

海角七號-無樂不作
郭鈞涵、王彙筑、潘雲安、謝宗霖、董兆怡-美麗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