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0695476.jpg

日期:2016年4月9日(六)

主題: 大閱讀──讓孩子學會27種關鍵能力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宋怡慧(新北市立丹鳳高中教務主任、聯合線上師生共閱專欄作家、《親子天下》翻轉教育網站駐站作家)

 

多年來持續推廣閱讀教育的宋怡慧主任將分享閱讀習慣的好處以及閱讀習慣該如何普及,現今台灣升學至上依然深植部分家長思維,面臨升學壓力的孩子該如何養成閱讀習慣呢?

 

 

 

 

訪談大綱:

1.近年台灣高中、國中小教學無不推廣「閱讀」,您認為目前台灣教育對於「閱讀力」的重視度和現況為何?學生的接受度為何?
2.讓原本沒有閱讀習慣的孩子養成閱讀習慣,從教師教學的角度,您認為要怎麼推動呢?甚至在台灣升學壓力越來越重的情況下,面對高年級的學生,又該如何讓孩子愛上閱讀?
3.書中自有黃金屋,孩子在成長的階段會遇到許多矛盾、困惑,而這些並非課業學習能給孩子解答的,在您的教學經驗中,是否也有為了協助孩子,而透過閱讀好書而得到解決之道的例子、能否與聽眾分享?
4.學生最初喜歡閱讀的書籍可能是有趣生動的小說,對於經典名著的閱讀可能是興致缺缺的,哪些經典名著是適合國小、國中、高中?閱讀經典名著能帶來什麼幫助?
5.您在書中提到推動閱讀時,老師、家長有些容易犯的迷思,是哪些迷思呢?
6.您認為培養閱讀力能給孩子的一生帶來什麼樣的影響?

 

播出音樂:

楊坤-真的很在乎
林俊傑-關鍵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