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38412294.jpg

日期:2016年6月12日(日)

主題:不再沉默:兒童性侵後的復原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陳潔晧(參與社會活動、以繪畫和雕塑關心社會議題、台北市立教育大學視覺藝術研究所碩士)、徐思寧

 

教育好夥伴再次邀請到陳潔晧與太太徐思寧,繼上回陳潔晧吐露兒時遭性侵的經歷,這次將細細探究性侵倖存者,如何自我療癒?對成長過程又會有何影響?

 

 

 

 

訪談大綱:

1.面對再次恢復記憶,您的生活是否受到影響?您和太太兩人是如何克服的這段艱辛的歷程的呢?
2.您是如何自我療癒的?而太太和家人又是如何協助您呢?
3.多年之後,對於當年家人的沉默和置之不理,您是如何看待自己的家人?您的父母有什麼轉變嗎?
4.關於父母在你兒時的沉默,其實對於已經被傷害過的兒童是有嚴重影響的,對於爸爸媽媽的聽眾,您認為爸爸媽媽在面對自己的孩子向自己坦承這樣的傷害,應該如何去處理孩子遭受傷害的事實?應該以什麼態度面對孩子比較合適呢?
5.儘管倡導被害人要說出事情真相,但許多遭逢性侵的人,仍然選擇沉默,這或許與被害人的家庭背景有關,對於這些身心受創的人,您想對他們說些什麼?

 

播出音樂:

宋茜-I belive
林宥嘉-如果我變成一首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