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0051586.jpg

日期:2017年05月20日

主題: 真實性侵事件改編電影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陳建嘉(「白色豆腐蛋糕電影日記」社群主編)

近期社會之中熱烈的討論著性侵害與誘姦的議題,也讓社會大眾意識到性侵事件需要社會的關注與揭露!當性侵孩童事件不幸發生,如何協助孩子走出陰影,對加害者加以撻伐,今日邀請影評人陳建嘉透過三部電影帶我們一起探討此議題,精彩又深刻的內容全在2017年05月20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談大綱:

1.    請您為我們簡介由黃東赫執導、孔劉及鄭有美主演的韓國電影《熔爐》
2.    此電影取材於光州一所聾啞障礙人學校的真實事件,當時並沒有得到公正的審判,直到2011年電影上映後,才重新調查此案,您如何看待《熔爐》在韓國帶來的效應?而韓國學校對於性教育的重視程度又是如何?
3.    請您為我們介紹第二部電影《神祕肌膚》
4.    《神祕肌膚》也是一部改編於小說的作品,以大量獨白的方式呈現,探討同志議題的同時,也探討了戀童、性侵、賣淫等沉重的議題,您如何看待電影最後是用「沉默」而非「崩潰大哭」的手法呈現? 
5.    請為我們簡介奧斯卡最佳影片及最佳原著劇本獎的《驚爆焦點》
6.    電影中描述的是2001年左右的真實事件,當時波士頓環球報為何會想要追蹤這件事?而您認為為何導演要在15年後翻拍成電影?
7.    電影中所描述的往往只是真實社會中的一小部分,而有時當我們無法正確且適當的為受害者解決問題,一再的翻拍性侵案件,似乎也只是讓受害者再次受到傷害,而您希望透過這三部電影提醒我們的聽眾什麼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