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1321360.jpg

 

日期:2017年05月28日

主題:螢火蟲點亮台北市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楊平世( 國立臺灣大學昆蟲學系暨研究所教授 )

螢火蟲是許多孩子童年最美好的回憶之一,在過去,台北這個繁華的大城市實在難以見到螢火蟲,但是現在我們卻在大安森林公園看見了螢火蟲,究竟是如何做到的?今日主訪邀請臺灣大學植物病蟲害學博士楊平世教授分享喜悅成果,優質內容請聽2017年05月28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談大綱:

  1. 螢火蟲是許多孩子童年最美好的回憶之一,在過去,台北這個大城市實在難以見到螢火蟲,但是現在我們卻在大安森林公園看見了螢火蟲,能否與我們分享此復育的過程?
  2. 請楊平世教授為我們簡介螢火蟲之於生態的重要性,而我們在什麼樣的條件下較有機會看見螢火蟲?
  3. 社會的進步與開發是擋不住的事情,我們或許無法要求開發與復育之間達到5:5的平衡,但這之間會有結合的可能?您認為未來是否會有螢火蟲生態之旅?
  4. 日前舉辦「國際螢火蟲年會」,邀請國際螢火蟲專家分享復育經驗,未來台北市也將打造12座生態公園,請您與我們分享這項計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