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期:2014年5月29日

主題:大學生不要當的28種人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周偉航  商業周刊熱門部落格格主、最強大學流浪教師

 

 

 

大學生不要當的28種人:寫給每個人的性格補強計畫

 

  性格決定命運!小缺陷也可能讓人生變黑白!
  28種不完美性格,不論是自我反省,還是找別人的碴都好用!

  諾貝爾得主費曼曾說:「人生首要原則是絕對不要自我欺騙,
  否則你會成為最好騙的人。」
  若能大膽直視缺點,微調性格,你的人生會少一半困擾,
  多一倍快樂,或是……換一張人生勝利組的門票!

  從現在起,改掉「我這人就是這樣」的口頭禪,
  你這一生就絕對不只是這樣!
  想想看,你有以下哪種人格「渣」質呢?

 

大學生不要當的28種人

1.空白人 無欲無求,總覺得自己快要成佛?
2.麻糬人 越來越不想動?
3.口水魔 人生就是要追求爽!
4.吃土人 錢包總是有破洞?
5.二代宅 就是發狂愛上X?
6.咩咩人 驚死人!這事可不要叫我出面!
7.粿仔人 漏東忘西常出包?
8.跨時區俠 大家都比我早到?
9.空氣人 講話總是沒人理?
10.魯魯蛇 幹嘛做啥都那麼拘謹!
11.大弟子 終於找到能指引我的大師啦!
12.標準答案人 幹嘛把一切都想得那麼難?
13.自嗨星人 熱鬧的氣氛一定要我來帶動啦!
14.嘴炮人 不講話吾寧死?
15.皮皮俠 啥米?這種大事居然要交給我?
16.興趣人 我對這個超有興趣!
17.阿舅 老東西還是有它的王道啦!
18.阿衝 流行才是能打爆一切的王道!
19.在家居士 就是和家人不太熟?
20.屌面人 沒必要在所有人面前都裝開心唄?
21.王水人 這些人的成功全都不是靠實力!
22.鼻孔人 這些人都沒資格和我平起平坐!
23.丘俠 大家本來就不如我!
24.小油坑人 大家就只會惹我生氣啦!
25.小圈仔 朋友是什麼?可以吃嗎?
26.放生協會理事長 處理事情就是要有一些彈性嘛!
27.關小爺 這事情一定要拜託那個某某某才能搞定!
28.不義超人 這個社會就是要用賤招才活得下去呀!

 

<訪談大綱>

 

1.怎樣的機緣讓一系列文章成形而且受到熱烈歡迎?自己分析原因是社會趨勢、一針見血、或文字風格所致?

2.造成這28種缺陷人格的原因你認為是家庭教養的問題比較多還是通識教育沒有達成應有功能?

3.28種人格缺失是按照普遍程度排序嗎?舉例其人格特質及補強絕招?如空白人、麵團人、二代宅....

4.真實打策略性網路遊戲的經驗讓你了解到什麼?

5.那些性格缺失造成晚熟世代、延畢人生?你身邊的案例。

6.家人朋友出現這些性格問題、如何幫助他們步入正軌?例如小油坑人常亂發脾氣找不到工作或交不到女朋友。

7.美感新主張小單元。請提供二分鐘結語。

 

 

 

線上收聽:http://liverec.ner.gov.tw/auto/index.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