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1258260.jpg

日期:2017年07月16日

主題:生活中的易經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胡又天(作家 )

許多現代人聽到易經,便自然而然地認為他是占卜的其一方法,但易經更蘊含了道德教訓或帶我們思考生命的議題,今日邀請香港浸會大學人文與創意寫作系博士候選人胡又天來談談易經在他的生活中產生了什麼正面的影響,優質內容全在2017年07月16日的教育好夥伴。

訪談大綱:

  1. 許多現代人聽到易經,便自然而然地認為他是占卜的其一方法,但易經更蘊含了道德教訓或帶我們思考生命的議題,而在您的生活中,易經起了什麼樣的作用?又給予您什麼樣的幫助?
  2. 您曾把《易經》六十四卦做成紙牌,他是一個兼具學習、娛樂、占卜的功能,起初怎麼會有把易經做成紙牌的想法?
  3. 您精通易經、布袋戲,也熟悉流行音樂歌詞、電腦遊戲,能否告訴我們,您怎麼會接觸這麼多不同面向的東西?
  4. 您曾在風傳媒的專欄分享您在姜一涵的著作《易經美學十二講》中所看到的「人類文化史三層智慧說」,可以請您在節目中與聽眾分享您的看法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