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翁巧玲林士真.jpg

日期:2018年07月28日

主題:出去玩囉!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 翁巧玲( 新北市汐止區北港國小附設幼兒園 老師

為期兩個月的暑假,您計畫好要如何陪孩子們玩了嗎?

共同主持人林士真老師今天為我們邀請到新北市汐止區北港國小附設幼兒園翁巧玲老師和我們分享要如何「玩」呢?當爸爸媽媽們要帶孩子出門時,其實可以在之前先把「地圖」拿給孩子們研究、自己找路或是和家長一起討論應該選擇甚麼交通工具哪條路線,讓孩子們親自參與行程的規劃,也從玩樂中學習,寓教於樂。翁巧玲老師也提到讓孩子們在動物園透過自己的力量加上地圖的輔助,千辛萬苦的找到他們自己想看的動物。其實在暑假帶著孩子們出遊時,不妨也試試讓他們來帶著我們走吧!

訪問大綱:

--在家裡可以玩的1.各種桌遊(今天舉例為:威力在哪裡)  

                     2.自製地圖桌遊(任何一種遊樂區、美術館、動物園地圖、

                       捷運路線圖、火車、高鐵網絡圖都可以做)

--沒有桌遊的:家庭用品尋寶(大賣場目錄中家裡即將用完的物品,即將需要採買的物品清單)

 

-提到放假,小孩最期望就是旅行了,但家長有的要上班、有的不方便請假,翁老師先跟我們談談半日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