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單元:爸媽玩很大

來賓:台北市民權國小 蔡佳凌老師
          台北市中山國小 廖家芳老師
          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陳詠文專員
主持人:張簡曉芸
播出時間:2020/02/15(六)
主題:校園減塑go!go!go!

新的一年各項環保措施陸續都在推行,從不提供一次性塑膠袋到塑膠吸管,雖說改變的當下為社會帶來一些不便,但相信大家都在努力適應!除了社會中的政令宣導,小編認為學校教育可以說是政策推行順利的幕後推手,究竟校園中的減塑行動有哪些呢?本集節目邀請到慈心有機農業發展基金會 陳詠文專員、台北市民權國小 蔡佳凌老師
及台北市中山國小 廖家芳老師與我們一同分享校園的減塑措施!

訪綱:
1.為什麼叫「點亮計畫」?這個計畫內容是什麼呢?(慈心)為什麼會想在校園推動減塑教育呢?(民權/中山)

3.開始在學校推動減塑時,最先採取的行動是什麼呢?(民權/中山)

4.民權國小又是與高雄那瑪夏合作、又是參與國家地理頻道的減塑路跑,感覺活動非常多元……是怎麼辦到的呢?

5.中山國小的老師們,除了在校園內推動減塑,也將減塑行動擴及到周邊的社區。目前學校已經跟社區做了那些合作呢?

6.在校園推行減塑以來,觀察到學校的風氣有什麼改變?學生最令您印象深刻的回饋是什麼?您自己最大的收穫又是什麼?(民權/中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爸媽玩很大 教育好夥伴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