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defined

單元:爸媽玩很大

受訪來賓郭雄軍校長簡介~
l 國立體育大學休閒產業經營管理碩士 l 國立臺北教育大學教育經營管理博士 現任
l 新北市深坑區深坑國小校⻑
資歷
l 臺北縣漁光國小校⻑-首創山林茶園遊學 l 臺北縣屈尺國小校⻑-推動水岸溼地遊學 l 新北市雲海國小校⻑-致力雲海自然遊學
播出時間:2019年10月05日(星期六) 上午09點00分-10點00分

主題:戶外教育教材教案設計

在目前教育部推行的戶外教育中,您了解確切是如何進行的嗎?戶外教育分四級場域,教師又是如何進行戶外教學的呢?最重要的是戶外教育相較室內的書本教學又能為孩子帶來什麼呢?節目邀請到戶外教育的倡導者之一 深坑國小郭雄軍校長,一起來分享戶外教育的教材教案設計

訪談大綱:
1. 戶外教育和教室內的課本教學有何關聯?是否符合108 課綱的核心素養學習精神?

2. 一般而言教師如何規劃設計戶外教學方案? 能否舉例說明

3. 請問深坑國小戶外教育分四級場域,教師如何進行戶外教學?通常利用那些課程或時段實施戶外教學?聽說貴校120周年校慶活動皆融入戶外教學方案?

4. 戶外教育會影響課本教學的進度嗎?家⻑接受度如何?家⻑可以如何協助學校落實戶外教學方案?

5.   請問深坑國小學生對於戶外教學的態度和反應是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教育好夥伴 爸媽玩很大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