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 星期三

題目:「少年武僧」在台灣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林勝傑( 釋延勝) 少林寺方丈唯一在台入門弟子  釋門少林功夫團教練

                    

參考資訊:http://www.youtube.com/watch?v=pNtwAuj09Og健康兩點靈20100714少林拳

訪談大綱:

 

1.當初為何為會前往少林寺習武?之前的雜學各家武術,到了少林寺為何會被認為是「花拳繡腿」?

2.成為少林方丈的入室弟子需要什麼條件?需經過那些考核才得成為少林寺徒弟?(需要剃度出家嗎?或只要過著僧人的生活即可?)

3.平日的作息如何?習武的內容及脫胎換骨的過程?最大的挑戰是什麼?

4.前後一共經過多久的學習?學到那些紮實的武功或內家功法?是否像電影所演要經過銅人陣測式或具備竹上輕功的內力?

5.返台後目前從事的工作主要為何?未來計畫走的發展方向有那些?國內習武的風氣是否有待提倡?

6.對於想前往少林寺習武的後進,是否有些建議和提醒?

 

連線是新竹縣盧桂鶯

網站收聽:www.ner.gov.tw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