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  06 月07  日  星期三

主題:國際傑人會廖慶祥副總會長談培育外交經貿人才的種籽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姓名:國際傑人會廖慶祥副總會長
 
2006年第十四屆外交經貿研習營,七月五日至九日在板橋電信研究中心舉行,大專青年在五天四夜中,必須扮演不同的八個國家「駐外使節」,進行外交及經貿談判,預料參加的學生,將可對我國外交工作和兩岸關係有深入的瞭解,並對國家重要政策和施政,有更深入的認識。

國際傑人會自民國82年起,由台北市國際傑人會和台北市傑青會創辦第一屆全國大專青年外交研習營,大專青年報名極為踴躍,講座陣容堅強,學生收穫至為豐碩,迄今,已經邁入第十四屆,為大專青年提供了一個優良的學習成長的機會。

成立於民國57年的國際傑人會,目前在台灣及全球共在九個國家和地區設有分會,六月即將在德國及俄國成立分會。傑人會在台共有800多位會員,其下並輔導成立「傑青會」及「童子軍」兩個學生社團,為國家培養下一世代的人才。

今年,營隊的規劃包含三大主軸,分別是「外交及國際事務課程」、「經貿商管課程」及「實務性課程」,所邀請的講座皆是一時之選,而且有實際演練的辯論活動、國標舞、經貿談判、聯合國會議、參訪外交部、正式晚宴活動,第四天的青年大使之夜,並邀駐外使節參與盛會,與學生相互相交流,增加學生學習的機會。


 
訪綱:
1.「傑人會」是一個什麼樣的組織?有多久歷史?成員及組織概況?
2.「傑人會」與「傑青會」之間的關係?「傑青會」的成員來自何處?和「童軍團」的關係又是什麼?
3.傑人會及傑青會的社會服務概況?(是否希望透過辦活動或服務來學習各種能力)
4.七月五日舉辦的「外交經貿研習營」背景及歷史?進行方式及特色課程?(請舉例)
5.透過此營隊想培養什麼人才?過去成果如何?

傑青同學
1.與傑人會結緣過程?當初為何會參加這項活動?
2.在營隊中增加那些能力?(談判、辨論、社交能力、增加朋友……)
3.活動結束後的後續服務包括那些?
4.未來希望把傑青經營成什麼性質的社團?
5.那類同學最適合報名參加這項活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