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06月07 星期四
題目:寧靜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鄭石岩教授





  好心境好創意←點擊觀看

紛擾的現代化生活,容易讓大千世界中的芸芸眾生被一點一滴的俗塵掩覆了生命中本應擁有的光與熱。人一旦沒有了生活的衝勁,心靈便會變得空虛、封閉、無所適從,那麼生活中的寧靜與禪趣,不復可見。

作者蒐集了許多研究,參考古典的文獻,並在諮商輔導個案的實際經驗中加以驗證,而集結出七個主題:調理自己的心境、涵養精神能量、打開塵封的心靈、把握單純的態度、過有創意的生活、培養生活中的悅樂、開展溫馨的人際互動循序漸進地為讀者揭示出如何重新拾回生活的光、熱與寧靜的妙方----即在生活中積極培養好心境、 好創意的方法。

由於本書是由演講錄音所整理集結的,文句相當口語化,可以讓讀者透過淺白易懂的文字,充分了解本書的精義,從而獲益。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007631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剛要:

1.   您在《好心境好創意》下的副標是《尋找生活的光 熱與寧靜》。您說生活得有活力,熱心於助人又能積極於開拓前程的人,有著一種共同的特性,他們的精神生活有光有熱,同時涵藏著深邃的思考力和寧靜。何謂"寧靜"?它在哪裡?在繁忙的現代生活中,個人如何又具活力,又能保有寧靜?

2.   今年我們推動心寧靜運動, 更提出"寧靜家庭", 您認為寧靜家庭是怎樣的面貌?在如此忙碌的社會中, 您建議父母如何經營一個寧靜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