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6月14日 星期五
題目:半幸福婚姻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天下雜誌-邱慧菁編輯



  美國一年的離婚案超過百萬,高達六成的離婚,是令周遭朋友、甚至家人都難以理解的「低衝突」婚姻。「低衝突」婚姻實際上安靜、舒適、井然有序,雖然說不上「神仙眷屬」,但是絕對沒有拳打腳踢、沒有習慣性口角。然而,這樣的婚姻卻會「內爆」。

  為什麼應該的幸福,會出現雜音?為什麼看來「沒那麼糟」的婚姻,竟然一步步走向結束?

  美國耶魯大學歷史學者海格,為現代人深埋在心底的婚姻疑惑發聲、找答案,深入訪談五十多個人、進行民調,甚至還加入線上討論團體與社交社群,像是搜索「婚姻犯罪現場」(Marriage CSI),描繪出一幅幅現代婚姻肖像。


 

訪談大鋼:

1、作者介紹,何謂半幸福婚姻?作者寫這本書的動機?

2、以前不忠似乎是丈夫多於妻子,近年來女性外遇增加了,甚至有專屬網站,原因與影響?

3、作者本身似乎也置身於半幸福婚姻,本書中,她如何形容自己的婚姻?

4、網路和臉書時代讓半幸福婚姻的演變?偷情變得更輕而易舉?彈指間即可能發生?

5、性如何影響婚姻?為何在出問題的婚姻裡,性生活會先顯現徵兆?

6、如何為婚姻製造新鮮與驚喜?以維繫婚姻的鮮度?

7、據作者描述,半幸福婚姻未來可能演化的居住型態?

8、家長小書摘單元。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