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7月19日 星期五
題目:蔬食料理精華:22位頂級大廚教您輕鬆料理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總召集人-張祐銓先生



環保與美味兼具的蔬食版「武林秘笈」   /   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總召集人 張祐銓

資料來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90571

  「週一無肉日聯絡平台」成立以來,強力放送三大訊息:「素食是最大的環保,可以立刻救地球」;「素食經過各界證實,不會不健康」;「素食有撇步,不會不好吃」。以此為軸心,平台打出三波主要活動,其中第三波「素食美學、蔬全蔬美」系列活動,獲得諸多政界名士、學界院士、美食評論家及餐飲界名廚的大力支持。如何讓素食展現美學,同時打造「好吃又方便」的蔬食環境,平台邀請眾家名廚傳授從居家餐食到宴席大菜之「由葷轉素」的訣竅;並鼓勵書報雜誌多在版面上給予「買好素料、做好素菜、上好餐廳」的報導空間。

  平台欣見有越來越多展現「蔬食美學」,讓讀者閱之食指大動、心想嚮往之的食譜出版,共同為「素食運動」推波助瀾。巧合的是,幾位向來支持平台的名店大廚們也現身《蔬食達人在我家:全台22位頂級大廚教您在家輕鬆料理》,為廣大讀者們大展廚藝。

  更難得的是,本書從北到南網羅全台各家蔬食名店的特色精髓,各式料理無所不包。過去只能在餐廳享用的名店大廚功夫料理,在本書中,透過精美照片、詳盡解說,名師彷彿伴隨左右,親授料理工序、美味秘訣、擺盤建議,讓讀者不出門就能輕鬆學會92道色香味俱全的素食佳餚與甜點。

  各家大廚累積數十年的精湛工藝與創意巧思傾注本書,成就集結各家之長的素食「武林秘笈」與「美味地圖」。不僅讓您在家就能親自烹調出精緻宴席料理;意欲嚐鮮之際,也可按圖索驥,全台尋芳溯源,品嚐素食美學的層次與箇中三昧。期待本書的出版,讓素食跨越葷素之別,從視覺到嗅覺,從味覺到感覺,讓最最挑剔的味蕾也心悅誠服。

  根據環保署的數據資料,一個人一餐不吃肉,立即減碳780克;一個人一天不吃肉,即減碳七公斤;一個人吃素一年,就能減少2.5公噸的二氧化碳排放! 值此二氧化碳大氣濃度飆破400ppm,創下500萬年來「新紀錄」之際,素食不僅是一種美學,更是平台力薦之最大、最有效、最即時的環保良方。期盼藉由本書的出版,讓讀者在家烹調、享用美食之際,同時也達成「素食美學」與「素食環保」的雙重理想。


訪談大鋼:

1、身為週一無肉日總召,為何推薦此書?

2、參與本書的餐廳共十七間,大多光臨過?也認為是優質好餐廳,值得一去?

3、很多不吃素的人在家素菜幾乎都是日復一日的炒青菜,缺乏變化,其實在家亦可展現餐館級料理,請舉幾道您個人喜愛、本書中簡易可

行的菜餚為例。

4、您本身與素食結緣的過程?

5、目前吃素的最新觀念與新做法。

6、推廣吃素之後最大的瓶頸或回饋。

7、家長小書摘單元,有關請來賓提供2~3分鐘書中菁華或結語。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