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年08月15日 星期四
題目:親子玩學揪團趣-網路共學社群經營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學習玩樂過生活粉絲團創辦人、台北市私立協和工商資料處理科-李建華老師


以下短文截選自 學習玩樂過生活:https://www.facebook.com/parentChildActivity

學習的場域不應該只發生在教室課堂裡,台灣如此美麗,若能以「玩樂」為主菜,搭佐「創意」、「生態」、「人文」、「藝術」…等配料,讓孩子在生活中學習體驗。
 當「學習」變成一件快樂的事,所有生活中該有的知識,也會自然而然深刻印記在孩子們的腦海裡…
----------文/學習玩樂過生活


人生的路上,當我們完成了一件事或一個作品時,常會聽到這樣的讚嘆:「哇!怎麼這麼快就完成了!」但只有我們自己知道,在這過程中,從早到晚絞盡腦汁地構思,是別人看不到的!
 孩子的成長不也是如此?當別人稱讚:「哇!這孩子怎麼成長這麼多?」我想只有父母底心知道,這是用「愛」和「陪伴」經年累月堆積出來的!
----------文/學習玩樂過生活


「深呼吸,閉上眼,星星堆滿天…」某天夜晚,全家哼著「小小」這首歌曲,一同出發尋找夏夜的精靈;車上為孩子解說了螢火蟲的習性,孩子也熱烈的討論螢火蟲發光的原因?這個夜晚,我看到小蟲兒照亮了大地,也照亮了每一個大人小孩的心門…
----------文/學習玩樂過生活


訪談大綱:

1.學習玩樂過生活社群是從何時開始建立的?現在有多少會員?

2.您跟妻子都是中學老師,怎麼會想在網路上經營親子玩學活動?

3.學習玩樂過生活粉絲團參與的方法是什麼?有什麼制度規定嗎?

4.經營網路親子玩學團有什麼特別的撇步、注意的事項?

5.來參與活動的親子除了活動本身,聚會現場往往呈現了什麼親子課題?

6.可以給想加入網路社群親子團的爸爸媽媽一些參與的建議嗎?

7.學習玩樂過生活社群近期規畫了什麼活動?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很抱歉各位聽眾
因無名無法直接超連結於節目錄音檔案,因此無法放上連結,請見諒
如有需要請上
國立教育電台-網路電台查詢(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收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