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1227_.jpg 

日期:2015年12月27日(日)

主題:記不記得,我愛你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蔡佳芬(臺北榮民總醫院精神部主治醫師、臺灣臨床失智症學會秘書長、臺灣失智症協會國際委員)


您的家人是不是開始健忘?或是時常弄錯金錢?抑或是失去處理事情的能力?台灣步入高齡化社會,而老人失智問題的比例也相對提升。蔡佳芬醫生將分享失智症的照護方式與家人心態的養成,失智症有許多種類,但卻無法根治,哪些生活習慣的變化是失智症的徵兆呢?




訪談大綱:

1.面對家中父母年事已高,健康也容易亮起紅燈。失智症是否是老化必經的現象呢?此外,失智症有哪些種類?其中各自初期的徵狀有哪些?
2.如果發現親人有類似失智症的徵狀,針對不同程度的失智情形,該如何照料?而失智症的治療方式為何?嚴重失智症的患者是否會排斥就醫呢?
3.失智症的病症是否不會因為治療而改善,只能減緩退化?面對親人罹患失智症,您建議家屬該以何種心態來面對患病的家人?
4.預防勝於治療,失智症是否能夠事先預防?該怎麼做?
5.面對年邁父母有失智症的情形,許多人可能擔心父母會忘記親人、忘記自己等等較為嚴重的症狀。在您的臨床經驗中,能否與我們分享幾個您印象深刻的例子?


播出音樂:

劉若英 - 陪伴者
蕭敬騰-一次幸福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