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22929417.jpg 

日期:2016年1月2日(六)

主題:永不退休的教育志工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林繼生(武陵文教基金會常務董事、前武陵高中校長、「青年世紀」主編)


前武陵高中的校長林繼生來到教育好夥伴分享他的教育理念,武陵高中近年辦學成功有目共睹,以全方位卓越為目標,使許多桃園地區的學生不再需要為了就讀建北而舟車勞頓,升學成績決不是學校的辦學目標,




訪談大綱:

1.您擔任過國高中教師以及行政人員,您在教育現場認為現在的國高中學生普遍缺乏何種能力?而當時作為老師的您是如何引導學生?
2.在您擔任武陵高中的校長後,讓許多能夠就讀建國中學與北一女的學生選擇就讀武陵;此外,也積極培育武陵高中的學術發展,頗具成效。您經營武陵高中的理念為何?能否與我們分享當時您實際上的行動與計畫?
3.在校長職務退休之後,您仍積極投入地方文藝教育工作。您認為桃園目前的藝文教育現況為何?
4.您實際推動的藝文教育活動有哪些?民眾實際的參與與回饋為何?
5.日前您擔任開南大學終身教育部的主任,民眾對於終身學習的需求是什麼?您又將如何推動終身教育呢?


播出歌曲:

林冠吟-我希望
Lily Allen-Somewhere only we k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