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3432452.jpg

 

日期:2017年02月18日

主題:  做孩子的重要他人

主持人:常玉慧

來賓: 蘇文鈺(  成功大學資訊工程學系教授 )

蘇文鈺教授曾說「我的研究若做好,只幫了幾個人,但走入偏鄉,我要影響的是我們的下一代」,是什麼樣的力量可以讓蘇文鈺教授走入偏鄉教育小孩,並且堅持這麼久呢?精彩內容都在2月18日09:00的教育好夥伴。

訪談大綱:

  1. 您在此書封面寫著「我的研究若做好,只幫了幾個人,但走入偏鄉,我要影響的是我們的下一代。」,能否與我們分享您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呢?
  2. 在台灣的社會之中,常會出現「學業脫貧」的思維,但這對於弱勢孩子而言是難上加難,面對這樣的環境,您認為我們能為這些弱勢孩子做些什麼?
  3. 是什麼樣的原因支持著您,讓您每個周末都會開車載研究生,從台南到嘉義東石,教當地的孩子寫程式呢?
  4. 您到偏鄉教導孩子們寫程式,過程中遇到了何種困難?又是如何解決?
  5. 到偏鄉教導的過程裡,您是否有收到孩子們的反饋?請您與我們分享一些感人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