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08日 星期三
題目:從志願服務擴展生涯
主持人: 張慧心
來賓姓名:明志技術學院李昇鴻

<服務事蹟>關懷弱勢  扶助育幼院童不遺餘力
因為「閱讀是脫離貧困、開啟世界之窗的改變力量」昇鴻加入圖書志工社擔任副社長,長期到慈生育幼院服務,並加入幸福讀書會,與老師一起挑選出合適的二手書籍,贈送給少年輔育院的院生。兩年多來,昇鴻深入社區與弱勢機構,鼓勵殘障兒童、育幼院生與老人,為他們開了另一扇窗。

昇鴻的父母都是慈志工,他從小就跟著父母親從事志願服務,也會全家一起到獅子會的志工隊,協助獨居老人、捐血活動,是標準的志工家庭。
當慈生育幼院需要一輛接送院童的汽車時,昇鴻和社員發動募款,並找汽車修護科的同學與科主任幫忙篩選、修護二手車,終於成功完成捐車計畫。看到所捐贈的汽車被院生充分利用,充實的滿足感真是難以言喻。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   RealOne Player  (約從第10分鐘起)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綱:
1.如何開始從事志工服務?
2.為何選擇加入圖書志工社?
3.從事志工服務的經歷?從事志工所遇到有趣的事情?難忘的經驗?最大的影響及改變?
4.從事志工服務後本身最大的改變
5.在育幼院擔任志工有什麼困難的地方?有什麼收穫?
6.得獎感言及對未來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