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9日  星期三
題目:丹麥
主持人:張慧心
來賓:丹麥商務辦事處專案經理Nora Chang

丹麥(丹麥語:Kongeriget Danmark)是斯堪地納維亞裡面積最小的一個國家,並與法羅群島和格陵蘭組成丹麥聯合王國,位於歐洲北部日德蘭半島上及附近島嶼。南鄰德國,北部瀕臨大西洋北海和波羅的海。瑞典和挪威分別位於丹麥以北及西北方向,與丹麥隔海相望。

丹麥是世界經濟高度發達國家,有大量的社會福利,貧富差距極小,國民也享有極高的生活水準。丹麥是歐洲聯盟成員國,也是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創始會員國之一。
文章轉載處: http://zh.wikipedia.org/zh-tw/Denmark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問大綱:

1. 請介紹丹麥的地理位置及國家競爭力,並說明為何小國寡民能成為教育大國、社會福利大國?
2. 丹麥的教育特點為何?(可由小學到高等教育之不同分別介紹)
3. 丹麥有考試,但不排名次,請問丹麥學校及家長的教育觀為何?
4. 丹麥人認為不需要孩子成為「101大樓」,但希望每個孩子都有60、70樓,他們如何做到「不放棄每個孩子」、「不讓每個孩子落後」?
5. 請推薦丹麥值得深造的學府及學門,各具那些特色或優勢?
6. 學費及雜費、書籍、語言……請詳細說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