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11月09日 星期四
題目:彭富源局長談苗栗縣教育發展及政策
主持人: 蕭慧英
來賓姓名:苗栗縣教育局彭富源局長

苗栗縣政府95年度推動重要教育政策資料
苗栗縣政府95年度推動重要教育政策包括國小一年級至國中二年級(即一至八年級)學生學習能力檢測、全面提供學生午餐、推動家庭學校--寄宿式課後照顧計畫、辦理大手攜小手認識鄉土及預防犯罪活動、加強推動閱讀計畫及設立苗栗縣績優教練及運動員獎勵金等,其內容分述如次:

國小一年級至國中二年級(即一至八年級)學生學習能力檢測:
為了解及診斷本縣國中小學生之學習情形,並給予積極性的補強與補救教學措施,協助學生能夠有效學習,以落實苗栗縣劉縣長政鴻「把每個孩子帶上來」的教育理念,苗栗縣政府教育局於95年5月31日舉辦全縣一至八年級學生學習成就檢測,希望提供全縣家長與學校老師更正確的參考資訊。本次成就檢測係屬苗栗縣首次辦理之大規模普測,與國中基測的標準化測驗不同,基於保護學生與學校的立場,避免造成標籤化的效應,所有分數部份均予以保密,不對外公開。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   RealOne Player  (約從第10分鐘起)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綱:
1.請彭局長說明苗栗縣的教育基本資料 (多少學生?多少學校?)
2.苗栗縣的教育有甚麼特色? (strength and weakness)
3.彭局長上任以來推動了許多新的政策 請從政策緣起、目標、內容及預期的影響來說明其中重要的幾項政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