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 11 月17日 星期五
題目:學習大革命
主持人: 常玉慧
來賓姓名:腦神經發展訓練師王秀園小姐

你知道要達到有效學習,有哪些法則嗎?
你知道你或你孩子是屬於哪一種學習風格?
負責「學習」這大工程的腦子,可是有自己的一套運作方式,有時他多愁善感,像個慢郎中,有時又個性十足,還會耍酷呢!只要你了解他的結構,順應他的運作法則,你的學習就能事半功倍!本書結合腦神經科學與教育、心理學,幫助你和你孩子找到自己的學習地圖,隨時享受學習之樂!
書中並有多幅彩色圖片,幫助讀者認識我們的腦子。也有許多測試及練習,讓讀者能夠了解自己或孩子的學習風格,進而能達到最佳學習效果。全書彩色精印,是一本理論與實用兼顧的好書。

【作者簡介】
王秀園
美國辛辛那堤州立大學心理學碩士。美國情緒教育與社交學習學會(C.A.S.E.L.)及多元智能課程研發協會(A.S.C.D.)會員。現任專業心理諮商顧問、腦神經發展訓練師,同時也是國語日報「腦子與學習」專欄作家。出版著作包括:《都是腦子惹的禍》《兒童心理魔法書》《人格十四心座》等數十本。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   RealOne Player  (約從第10分鐘起)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綱:
1.來賓背景介紹。
2.何謂黃金學習期?各領域的黃金學習期為何?如何掌握?
3.如何觀察孩子是左腦、右腦優勢或均衡發展,如何在學習上引導?
4.不能專注是現代孩子的通病?如何改善學習的專注力?
5.睡眠與學習的關係?睡眠不足的青少年學習及情緒表現如何?
6.父母如何發掘孩子的多元智能並朝正確適當培育他們?
7.安排孩子學習活動如何避免揠苗助長並有效學習?
8.『家長小書摘』最想送給家長朋友的一段話(家長小書摘約2分鐘,有小片頭配合,這是本節目特別設計的小單元,通常請來賓引述書中一段話,或自己的感想並作成本次訪談的結語)
9.主持人結語及節目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