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
題目:用電影裏的生命教育談獨立思考
主持人:蕭慧英
來賓:荒野保護協會前理事長、牙醫師李偉文

如果孩子問你下面這些問題,你該怎麼回答呢?
當老師做錯事情的時候,我應該勇敢的站出來說話嗎?還是裝作不知道?

什麼是友情?愛和佔有有什麼不一樣呢?

為什麼現在的十六、七歲不適合結婚懷孕?古代卻往往在十五、六歲就結婚?

孩子在成長歲月中,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問題。

他們對生命有許多困惑和不解,但這些問題大多都無法有標準答案。於是。李偉文選擇了和孩子一起看電影,從別人的人生故事中尋找答案。他從孩子小學四年級起就開始陪孩子一起看電影,每星期至少三部電影。一直到現在孩子已經國三了,仍然持續著。

每一次一起看電影的經驗,都是親子之間親密的交流。電影之後的討論,更開?親子之間的對話。電影裡的那些生命片段,滋養豐富了孩子的世界,讓他們在面對自己的生命課題時,更有勇氣、也更樂觀。

本篇文章摘自:http://www.cwbook.com.tw/common/book.jsp?productID=4548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訪談大綱:

1. 為何想寫《電影裡的生命教育》一書?
2. 生命教育和獨立思考有什麼關係?
3. 藉由電影來培養孩子的獨立思考是好的媒材嗎?
4. 如何從看電影培養孩子獨立思考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