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 7月5日 星期四
題目:青少年性問題,你知多少?
主持人: 謝國清
來賓姓名: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吳政庭理事

根據統計,每年暑假過後,婦產科醫療院所常面臨一波「九月墮胎潮」,專業婦產科醫師為防範墮胎潮的發生,提出「四不一沒有」的防制措施,呼籲青少年男女,多做一分準備,就能少一分遺憾。

根據內政部與青輔會統計發現,全台每年平均有三萬名青少女未婚懷孕,約有五千名會把小孩生下來。統計也顯示去年度合法使用俗稱墮胎藥的RU486,就高達十六萬顆,五年來成長快一倍,顯示國內每年墮胎人口之龐大令各界憂心。彰化博元婦產科醫院院長蔡鋒博分析表示,每年暑假因青少年男女共同參與的活動多、交往頻繁,常在暑假過後浮現「九月墮胎潮」危機,因此特別在暑假一開始,就提出要勇於說不、不要未婚懷孕、不酗酒嗑藥以及不要心存僥倖等「四不一沒有」的防制措施,以防墮胎潮的發生。

不少青少年男女有個錯誤觀念,認為偷嚐禁果萬一懷孕,只要服用事後丸或RU486 等墮胎藥就萬事OK,其實仍有相當高危害身心健康甚至是致命的高風險,蔡鋒博醫師還是提醒多做一分準備,才能少一分遺憾。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