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年 7月11日 星期三
題目:學校與社區連結
主持人: 張慧心
來賓姓名:興華國小家長會鄭允齊

台北市興華國小家長會
http://mail.hhps.tp.edu.tw/~family/index.html

有參與就有獲得
本校家長會副會長 鄭允齊

只要我在台灣,只要我女兒在興華, 我一定會參與晨光媽媽說故事的行列。 或許有人會好奇為什麼我會如此樂此不疲,原因是無論任何年齡層,都喜歡聽故事,我希望能藉著故事帶給孩子們快樂,並且使他們從中建立生活常規及明白人生的真理,最主要的是當我看到孩子們快樂,我自己也就獲得了快樂,這是最大的附加價值。即便是四年前當我在新加坡的時候,我也用我的破英文講故事給許多不同種族的小朋友聽。當我看到他們會笑,會感動,心中就獲得很大的成就感。

雖然從學生時代起我就開始說故事,至今已經二十幾年,但還是會感受到有很多地方需要成長,不論是表達方式,延伸活動,輔助教材,以及繪本的挑選,都是可以再進深的,因此就有這個構想,成立了"故事媽媽讀書會",可以從不同故事媽媽的分享中獲取不同的經驗。雖然目前參與的媽媽不過十來個,但是我們是感情很好的一群媽媽,在讀書會中,除了分享共讀的書,以及示範入班所說的故事之外,我們也會分享育兒經驗,期待我們是一群不斷充實自己的媽媽。

有一句話說:"不成長就是退步",但願我們一起搭上"成長列車",不斷的往前行,我相信只要我們進步,我們的孩子也就會進步,我們孩子進步,國家也就會進步,我們需要在這樣的良性循環中互動。我們非常歡迎有新的成員加入,您若有感動,不要遲延,快快加入吧!

***【精采節目線上收聽】***
(有效收聽期間為節目現場後60天內)
線上收聽    免費下載視聽軟體Windows Media Player 7.1 (約從第10分鐘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arentsrad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